放下不是靠意志力也不是下定决心想做就能达成的事。生命中的缺口,除了积极面对以外,只能仰赖时间这个元素。

 

现在的我,不再为「过去的我们」而哭泣了。

 

 

 

20108月:离开台湾

我离开了生活了8年的台北,一心一意想要回家跟家人生活一阵子。没有预告、也没有彩排,心心相惜的两个人分开了几个月,最后却形同陌路。

 

「别说永远,因为一个转身就可以把我们的世界变得面目全非,认不得路回到原本的地方了。

 

 

 

Cameron1

 

Cameron2   

 

201110月:金马伦,马来西亚

他在电话里说他交了新女朋友,我歇斯底里,诅咒自己没有他一辈子不会幸福。蹲站在路边对着电话哭喊了2个小时,多年没见的大学朋友碧清和学姐默默地陪在我身边。那一夜仿佛是我的末日,不断地重复为什么,只想要有一个答案。碧清说我头顶上挂着一大团乌云,从那一天起,她每天给我发一封鼓励的讯息,过了很久很久都未曾间断。

 

 

 

KL_XMAS (1)

 

KL_XMAS (2)  

 

201112月:吉隆坡,马来西亚

浓厚的圣诞装饰遍布了吉隆坡高耸入云的购物广场,人们看起来心情愉快步伐轻盈。朋友Jasmine在这个城市逗留两三天,来看看我,也让我看一看。在KLCC的用餐区,我们俩都红了眼眶,紧紧地拥抱说着明天会更好的!

 

 

  

IMG_5410

 

 

IMG_1628  

 

20121月:曼谷,泰国

在机场回家的路途中,听着电台播放的慢歌,中文情歌怎会如此伤感。当下我懂了,把自己丢到一个语言不通的国度,至少我们不需要跟别人说:我很好、我不难过了。

 

 

 

Turkey1

 

 

Turkey2

 

 

Turkey3  

 

20124月:Cappadocia, Turkey

新认识的旅伴总会问:你有男朋友吗?只要谈起那段感情,我总是会在新朋友面前哭泣。没有防备也没有预留,那时候是最真实的我。深呼吸,擦干眼泪看看这个小镇,多么漂亮的Cappadocia呀!回来后我在笔记本写下:这一趟,让视野更开阔,也更能体会所谓的随遇而安。世界好大好大,放手是不是会拥有他以外的全世界呢?

 

 

 

Kl2  

Kl

 

20128月:吉隆坡

我若无其事地上班、下班、平日晚上去上瑜伽也去跑步星期五晚上会孤单得拼命约朋友、星期六兼差教小朋友画画、星期天跟家人还有外甥去动物园、水族馆、陪爸妈参加一日游、参与义工活动等;我依旧被他的讯息牵引着,像是在熙来人往的IKEA,我只能看着讯息坐在长凳上激动地流泪,伤心得无法理会别人的眼光。他说他不想要这样他过得不好,但却希望我很好、他很想念我,即使他已经决定了要在年底结婚。每一天夜晚的来临,关上房门后,我一定要求助于所有可以给我回应的姐妹,拜托她们跟我说话,说她们都还爱着我。我渴望可以自然入睡,却害怕在梦里拼命挣扎最后被埋没在漩涡里;费了好大的劲,最后都徒劳无功。那一年,我是这么活过来的。

 

 

Aug 1 :谢谢和再见

一年前买好的机票,今天却没能用着;人生中的无法预测,原来就是这么一回事。

我不能说我没事了,但我确实好多了。一年过去了,你们依旧耐心地跟我说没关系,慢慢来;你们还是愿意说爱我;不用过多的言语,你们说你懂。真的,谢谢你们,我无法表达我的感激,因为你们,我才可以活过来。

 

那个8月,我写了那段感谢的话。回顾2012年的那一年,我贴了200多张加上文字的照片,体悟很多,也在不知不觉中明白了一些事情。外在世界变化无常,自然不可能有永恒,爱情是这样,人生亦是如此很多時候,不只是爱情,连亲情,友情也强求不来,只能在每一个因缘里尽己所能,不留遗憾。而我现在更知道了逆境是上帝包装好的礼物,面对每一个逆境应该要更感恩,因为自己又有学习的机会了。


 

SAM_1673  

 

20129月:吉隆坡

朋友William出差来吉隆坡,我们见上了一面。聊起他,我的眼泪还是像开水龙头一样,轻而易举。别傻了,别继续耗下去,要想想自己的未来。是不是男生都比较理智,他们会担心我会因此浑浑噩噩过日子。

 

A说:我們之所以要原諒,不是因為這樣比較高貴。而是如果不原諒,傷害會成為創痛。只要遇到類似的狀態,幾乎只要有一點點相像,就會不成比例的歇斯底里。一個用力的拉扯,你會想到曾經被毆打。一個意氣用事的轉身,你想起了被丟在路邊,他開著車子揚長而去。 不恨了不代表好了,原諒才會使得傷害不再連累你。原諒的不只是他,還要原諒自己:你不是故意要讓他這樣傷害你的,你沒有想過會這樣的。

 

我写了一封email给他,不管是什么原因走到这一步,希望我们可以原谅彼此。内容大致是这样:我不想要走到后来,日子过了很久以后,我们的这件事,会在我心里变成了一个死结;我也不想要因为岁月的流逝而将这件事掩埋,但受伤却没被认真看待的心灵却停留在潜意识里;我更不要等到十年,二十年后,因为经过了岁月的洗涤,这件事情在生命中变得微不足道时才获得解套。

 

我想要往前走了,义无反顾的。

 

 

 

Japan1

 

 

Japan2  

 

2012年11月:日本

那个11月,他的妈妈病逝了。她是目前为止影响我最深,一个比我自己母亲还更亲密的阿姨。我没能、我也无法跟她见上最后一面。「人生就是不断地放下;令人遗憾的是,没能好好地道别。」生命中的遗憾,来不及也到不了。

 

我辞职了,无法追究是想要出走,还是想要离开吉隆。背上包包,踏上了一个人的旅程。没有固定行程、只是稍微拟定了旅行的大方向。一个人是多么容易遇见旅伴,没有负担也没有牵挂,我敞开心胸,真心真意地对待每一个不期而遇。旅行是生活的缩影,把相遇和别离浓缩在里头。」我珍惜每一个当下,因为知道了每一次的再见不一定可以再次见面。

 

 

 

Tainan1  

 

20131月:台湾

很想念台湾,也想看看自己是否好多了。那次的台湾没有任何行程,只是要让大家看看我,也看看大家过得好不好。阔别25个月,去了一些国家,经历了刻骨铭心的生死离别,带着相同却不一样了的自己,回到那熟悉但没有我们的岛屿。由南部往北部,跟很多朋友见面了;跟好友阿正说起我们」的分开,还是禁不住哽咽了。走过了很多以前一起走过的地方,才发现我不再难过了。还是那一句,谢谢;我衷心地谢谢,依然爱我的朋友们,让我带着勇气回到了我喜欢的台湾。

 

 

Jan 28 :你们的温度

在回家的路途中,虽然夜晚的吉隆坡是28C、空气很浑浊,嘴角却不禁上扬;我喜欢像这样生活般的旅行,一次一次的出走,让自己更清晰,也更喜欢每一次的回家。

 

 

 

NZ3

 

NZ2

 

NZ4  

 

20133月:纽西兰

新年快乐。。。」忘了他还写了什么,新一年的第一刻,我收到了他的讯息。那个当下,我决定不再回话了。3月底,我一个人去了纽西兰。在那里全都是新认识的朋友,而在他们眼中,我是个乐观充满爱的女孩。2012年,我在生活中几乎不曾提到他;而过去的那一年,我们不联络了,我却偶尔在生活中提起他美好的一面。还是会鼻酸,朋友会为我抱不平,说我该记住他不好的一面。不,我要谢谢过去的他、过去的我们」,造就了现在更完善的我。

 

 

 

taipei  

 

20144月:台湾

从登机的那刻开始,我的心情是愉悦轻松的。没有悲伤、没有眼泪,只有感恩和祝福。我真心地祝福他和他的家人,健康快乐;而我也祝福自己可以遇见那个「对的人」,一个我跟他可以一起成长,然后又可以舒舒服服做自己的人。

 

 

 

Batu Caves

 

 

KL4  

 

20144月:吉隆坡

阿信唱帶不走的那些遺憾和眷戀,就化成最後一滴淚。若我还背负着那负面的感受或想法,就无法真正的生活;心正而后身修,我要我的心是健康的,进而才能让健康的人事物进入我的生命,然后吸引更多美好频率的人事物。生命应该是充满爱,正面性,感恩和喜悦的。Love is a circle!

 

 

 

SAM_1168  

 

给每一个还困在爱里的女孩和男孩:出走吧去旅行去认识新朋友,跟陌生人讲话、听别人的故事、也说自己;你要敞开心胸、你可以哭泣、你也可以求救。有一天未来的那天,你可以再次感受生命中的那股力量,然后带着那股力量前进,继续爱、用力爱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湾 旅行 疗愈 爱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