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每一个活着都是上帝的恩典,顺境或逆境都可以不必那么计较了,因为每一个呼吸本身就是那么地值得感恩!

 

1 

March 28| The journey starts here 

旅程開始了。

今天跟新認識的朋友們從奧克蘭出發,兩個人輪流開了約250公里路程,經過了牧場、海洋和萬里晴空的天空,期待有一天可以體驗真正的公路旅行。

很謝謝,因為一開始就有了旅伴;很高興,因為可以下廚煮飯了。

希望接下來的工作順利。

 

 

2  

March 30

 

因为出走,我们重新看待每一个理所当然,并把某些事情看得更清楚。

飞行了十几个小时,我才知道可以在自家床上翻滚是多么地幸福;
外食了多天,我才知道可以任意烹煮爱吃的食物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;
独自旅行后,我才知道遇到好的旅伴是多么值得感恩和珍惜
漂流居无定所时,我才明白何谓家是永远的避风港。

Photo: Tauranga, New Zealand

 

 

3  

April 1|

 

人生如果錯了方向,停止就是進步。

 

看看我們的世界,除了錢之外,我們已經分辦不出是非黑白,我們每一個人都被環境訓練得像倒模一樣,喜歡吃一樣的東西,喜歡同樣的電視節目,支持同一種政治立場,信奉一種生老病死的做人方式,感覺這個世界正步向死亡..
人生如果錯了方向,停止就是進步,冷靜下來之後,而我卻只希望未來有一座面朝大海的房子,裡面有我,有你 by~Walter Lim

Photo: Auckland, NZ

 

 

 

4  

4月3日想記錄這一天。

國會終於解散、我在紐西蘭、第一次在工廠工作、無限多奇異果、晚餐的燜豬腳很好吃、爸爸剛過生日、媽媽明天生日、透過電話我覺得外甥又長大了一些。

 

 

5  

April 5| 這裡的天空時時刻刻都這麼分明,但願我們要提醒自己,時時刻刻保有純真且堅定的心。

 
 

 

6  

 

4月10日|

前一晚九點就有了睡意,看了看時間,不禁大笑起來,不知不覺就過著這麼規律健康的生活,太棒了。

今天走了3.7公里去上班,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工作,卻還是抱著愉快的心情迎接這一天;空氣很好,晨曦很漂亮!

每一天都努力記得新朋友的名字,續 Paraguay 之後,今天又知道了 Czech Republic 在地球的那個角落。

好友 Cleo Pau,生日快樂!
 
 
 
 
7  
 
4月10日|
 
 

「我們的一生,從生到死,其實可以走得很快,也可以走得很慢。如果匆匆忙忙,好像從來沒有好好看過自己走過的這條路兩旁到底有什麼風景,其實是非常遺憾的。我覺得這一條路可以慢慢走得曲折一點,迂迴一點,你的感覺就不一樣了。」天地有大美

謝謝家人,讓我已經在慢慢走的路上了。
 
 
april18  
4月18日|

今早跟朋友分享了最近 home stay 的生活照,區區的三張照片,朋友好像也能感受我在這裡的生活。

"好漂亮... 没有 gucci、lv、dior、zara、h&m... 真棒的生活;随便照,就是美景;随便坐,就是户外野餐,"他說。

在這裡的每一天都可以讓自己浸泡在大自然裡,有時候泡茶看書、有時候聽音樂上網、有時候哈拉聊天、有時候戶外活動,但只要抬頭一看,都會有很漂亮的天空,真的很棒!
 
 
8  
April 21Life goes on and on

Beers, cigarettes, chips and games... this's life!
 
 
 
9  
May 6, 6am|

I am awake and everyone's profile picture has changed to black. 

Democracy is dead. Fuck off Malaysia!
 
 
may11  
5月11日
 
「別被埋沒在環境裡,看得越多,我們需要更大的心去接納和包容。」

這裡幾乎每個人都有紋身,我開始覺得紋身是所謂的藝術;
這裡幾乎大家的語助詞是fucking,我開始意識到文化的差別;
這裡的人把how are you 掛在嘴邊,我喜歡這種打破隔閡的方式;
這裡的小孩赤腳上超市或百貨公司,我開始覺得亞洲小孩過得太拘謹;
這裡的人先有小孩再結婚,我開始覺得這何嘗不是一種選擇。

我在紐西蘭打工渡假中 :)
 
 
10  
May 13| Today I bought a car with cashmoney, no installment... awesome!
 
 
 
11  
May 28, 9pm| Here comes winter! 
 
 
12  
May 30, 7:40am| Frozen on my car!
 
 
 
15  
 
June 10Te Puke, here we are

就這樣,兩個半月過去了,
從 East Pack到 Trevelyans;
經歷每天報到打卡到各個部隊去磨鍊到現在的 HR工作到奇異果季節即將結束;
工作時期待 smoko、下班了 party hard、集體逛超市和煮飯變成了樂趣、放假的小旅行讓人很滿足、迷戀史上最帥氣經理、討論各個帥哥或欣賞青春肉體小伙子;
從自己一個人到跟 Cash、Asha和 Ada結伴到認識了很多很多善良可愛的朋友們;
很很感恩這一路上有太多幫助我疼愛我的人;
Te Puke和你們每一個人將會是人生中很難忘很美好的一頁;
謝謝你們!
 
 
 
 16  
2013 June| Te Puke, here we are

 旅行途中,总会遇见很多很多的人,而能够遇上好的旅伴是奢侈的幸福。

就这样,还来不及沉淀和整理自己,我们又要继续旅行了;这一段有你们,我觉得自己好幸福。祝福大家旅途平安快乐,期待再次重逢和相聚。:)
 
 
17  
June 20| 
 
I love, I have loved and I will love.

我心中有滿滿的愛,身邊也有滿滿的愛 :)
 
 
18
20.6.2013|

旅行是生活的缩影,把相遇和离别浓缩在里头。

而这些年,我把握每一次相聚,我学着好好道别,让每一次的聚散不变成遗憾。
 
 
 
20  
July 3| Lunch box again after a while 

So much to be thankful and grateful for. For the nice people, new job, warm house and heaps of food and drink. Cheers!
 
 
 
 
21  
21.07.2013|

時間快得讓我來不及記下所有的感動和溫暖
一轉眼來這裡將近四個月
負面情緒變得很少很少幾乎沒有
而要感謝的人要說的故事要分享的經歷越來越多
* 依舊在睡醒時刻聽到外甥禹丞留的語音,唱著他最近學的新歌,每一次都跟我說我所有魚兒死了,以及他想我;我無法訴說我有多愛我的家人,謝謝他們這麼愛我,一直以來都讓我做自己想做的事;
* 謝謝在遠方的老朋友們,不常聯繫但不管我在哪裡,她們都讓我知道她們依然還在;
* 新認識的好朋友很awesome,越來越喜歡她們;常常我想起了大家的傻事就自己大笑起來、最近更是笑得流眼淚或肚子痛、自己也越來越搞笑表情越來越豐富;真的很開心遇見了妳們;
* 想要寫文章紀錄這一切、想要踏遍紐西蘭、想要環遊亞洲、想要抽空跟家人旅行、想要跟外甥一起去游泳課、好多想做的事要 keep going;
* 也要謝謝自己的勇氣和堅強,讓自己比從前更開闊柔和了 

圖:一週內上班的的第76個小時
 
 
22  
July 2013| Enjoy the sunshine during smoko at Prendo, Te Puke 

"Smoko" is a rest or tea/coffee/cigarette break during work. 

8am: Start working 
10am: 15mins smoko
12pm: 30mins lunch 
3pm: 15mins smoko 
5pm: 15mins smoko 
7pm: 15mins smoko 

"A flower cannot blossom without sunshine, and man cannot live without love."
 
 
 
---
22.08.2013

五個月| Been five months in NZ

來紐西蘭最大的收穫之一:跟asha 道晚安後,三分鐘就睡著,連吹風機的聲音都吵不醒!

沒有失眠、沒有感傷、沒有感慨、沒有壓力、也沒有煩惱。

很喜歡現在的自己,smile with face, smile with mind and even smile in liver. 

謝謝一路陪我走過的人,我記在心裡了 :)
 
 
23  
17.09.2013|

It's been a while since my last updates...

* Moved from a warmth house to another nice house. It's really much more than thank you that I can say. Dave, Yvonne, Edna and Asha. And now, Joy and Mei 
 
 
 
24  
Sept 2旅人和朋友

還沒離開,已開始回憶。

每個旅人終究會回到自己一個人、繼續往前;但這路上的某些人,某些故事将會在生命中很久很久,或許一直到老。
 
 
25  
Sept 30l 破碎和缝补

 有时候,你的心需要以适当的方式打碎。打碎自己的心之后,人就会有所体悟,或者说你能感受到全新的东西,那是唯有如此才能领会或感受到的东西。《项塔兰》

这两天我经历了这样的一个过程,谢谢每个关心我的朋友
 
 
 
26  
Oct 21| Te Puke's home

從家裡陽台看著聽著,
今晚人特別多,較勁特別強烈,
有晚餐、白酒、晚霞、蟲鳴聲、喧鬧聲、FM的音樂、以及友人的無聲的陪伴,
還沒離開,我開始想念;
我想我會很懷念這裡!
 
 
27  
Oct 30| Te Puke

我紅了眼眶,妳也是;抱一抱,眼淚流了出來。感覺很幸福,因為我們愛著彼此、如此珍惜在一起的時候。

我想一直記住 Te Puke,就像我想起輔大時就感覺到溫暖一樣;如果可以,我想一直愛著這些朋友們,就像我愛家人一般。

很謝謝我在這裡、很謝謝我愛著。
 
 
 
28  
Nov 15| Gd morning Te Puke

"No looking at world through your head. Look through your heart instead."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纽西兰 打工度假 奇异果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